Pro—Blem
”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2018-01-06  

【SuperBat】The Fiancé

Summary:后来他们都叫这件事为“未婚夫事件”





年轻人挥向Wayne的拳没有像Clark所预料的那样被接下。Bruce的脸上实实在在地挨了一拳,手里的的酒杯摔飞出去。当Clark以为这又会是一次“醉酒,拳脚,美人,尖叫,香吻”的花花公子戏闹时,Wayne失去意识后倾着从二楼露台上摔了下去———边沿那些发着光,带着水珠的玻璃护栏只到他小腿的高度。
远在大厅另一端的Clark冲了过去,在扑向沿玻璃顶滑落的Bruce 时忘记了自己仍以CK的记者形象出现在这个酒会上。他以不易察觉的高度浮起来飞向Wayne,在他们砸进填满缎带与花木的硕大花圃前的最后一刻抱住他,将自己的身子垫在对方底下。
在所有人试图明白发生了什么之前,Clark已经将Wayne举起来,跑向最近的医院。他双手将Wayne像托举一个古瓷盘一样稳稳托在头顶,挤过惊叫的车流与人群,甚至忘记了自己会飞,一边检查他的心跳与呼吸,脚下奔得飞快。
“医生!”Clark最终维持着这一荒唐姿势到达医院,举着Wayne站在大厅里像史前穴居人一样向惊讶的人群嘶吼,“医生!医生!”

Bruce通常会把手足无措的Clark比做“一块掉进蜂巢的方糖”。

“家属!只有家属允许进去!”护士试图维持秩序。
他被自己的同僚们挤得颠来倒去,所有人都举着摄像机与话筒(当然除了他本人),试图捅进阻拦在Wayne病房前的两个护士嘴里,期待她们能吐出足够惊悚的新闻。Clark瑟缩在他们中间,也艰难地朝她们靠近,时时刻刻被长串沙砾似的白色闪光灯与尖叫搓捻着。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脑袋疼得厉害,旋转的声与光轮流敲打着他的脑壳,使他迫切冲动着去撕碎一切,让一切都安静下来。

“我是!”他大吼,头痛到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吼什么,
“我是!我是他的未婚夫!”

他想他一辈子都没有说处过这么麻烦的一句话。


“哇哦,”Barry Allen进入病房时朝他欢快地吹了声口哨,“我从没想到你会和Wayne谈恋爱。”
哇哦,Clark Kent哭笑不得地在心里嘀咕,我也从没想过要和Bruce Wayne订婚。

“我是他的未婚夫。”直至他可怜的神志终于被人群突然静寂的呼吸拽回体内,仍喘息着向空气不断重复那句话,“我是他的未婚夫。”从未如此坚定又带着点羞赧鲁莽的快乐傲气。在他从护士们悲悯的眼神中反应过来前,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已如毒蜂螫针扎向他,Clark几乎是狼狈地从门缝中窜进病房,惊魂未定反锁上门。外面人群已经完全沸腾,所有人挤着来拍他的脸。而Bruce Wayne,无辜的罪魁祸首,于几秒钟前突然被他订婚,给他惹起无数麻烦的“未婚夫”就安静沉睡在咫尺之内的病床上。
他们没接过吻,也不是爱侣,更别说订婚。所有的碰触仅限于朋友间的信赖与亲密。 


该死的,Wayne醒来会杀了他的。



最先到达的是Alfred与Diana。那个女人拍了拍Clark的肩膀,一句话也没说,给他一个介于“我就知道”与“可喜可贺“之间的眼神。“听着,我没和…!”Clark下意识辩驳,脑袋里翻腾起的却是此前他将Wayne拥入怀抱的时刻,不明朗的灯光闪烁在对方黑发上。
管家径直掠过他去查看病床旁的病例报告,给了Clark一个威慑的噤声示意。 


“因为劳累过度陷入的昏迷,”这次他压低了声音抢先向管家抱怨,“他几乎连续一星期没睡,我没法说服他。而医生说他非常,非常需要休息。”
Diana这次完完全全给了他一个“就说是爱吧”的眼神。

Arthur是下一个。皮夹克上满是机油与尘土的味道,
“Clark吾友,”他将手重重按在Clark肩上,“祝贺你。”

闪电侠最后一个到达,在极短时间内开始怂恿所有人告诉Clark母亲这个消息。于是Clark接下来的对话就始终徘徊在:
“不Barry别想给我妈妈打电话”“不Barry我发誓我不会让你打电话给她别试图从别人那里拿到她的电话号码。”“听我说Barry我和Bruce没有……”

“你在撒谎。你想隐瞒你们之间的小秘密。“
“我没有。也没有秘密。超人不会撒谎。”
“那你为什么说你们订婚了?”Diana笑得过分甜蜜。
“因为,”Clark飞快拷问自己的思路,觉得并无破绽,
“因为她们说'仅家属才可进房探访',我不能说我是他的兄弟,或亲戚,那会给他惹来麻烦。而我想见他,“超人停了停,“未婚夫是个再好不过的身份伪装。最容易让人心软且让我的成功率最大。” 


他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憋着笑冲他摇头。

而Wayne,沉睡着且始终一无所知的Wayne在所有闹剧发生时依旧平静呼吸。那些刷的粉白的四壁,百叶窗横条间漏下黄金一样的灯光色彩,消毒水寂静挥发。Clark Kent试图独自坐在病床前凝视他的脸,思索起自己被Bruce占据得越来越多的生活。只是隐约,在一种色彩缤纷的温馨中,Clark觉得自己应该去握住他的手。



Bruce睡到第二天下午才醒来,两颊红润,精神焕发,状态良好,心情良好,明显对自己昏迷一次多了一个“未婚夫”的消息也接受良好。在Clark的威逼利诱下进食了蔬菜与谷物后,看新闻上滚动着自己的脸和那段Clark在医院走廊上大喊“我是他的未婚夫!”的视频片段,在之后与Martha的视频通话中也开始笑称Clark为自己的“未婚夫”。

“过来,Clark,”他突然向几乎心虚到蜷成一团的Clark招手,知道超人的心思早已不在手上那份捏皱的报纸上,“你妈妈想看看你。”

于是Clark把头凑到对方旁边去,冲母亲虚弱露出微笑。Bruce扭过头来电闪雷鸣般地亲吻他的脸颊。
对面的妇人发出一长串夹着欢快叹息的笑声。
“这个周末你一定要来农场吃晚饭,Bruce。你和Clark一起。”
“当然,夫人。”Clark愣盯着Bruce回答,忘了将自己的脸从对方的微笑旁移开。


他们共同经历了一周被记者围追堵截的日子,
“他真的是您的未婚夫吗?”无数个人重复着这个问题。Wayne与Kent总是冲他们摇头。
最后Clark被问得恼了,抓过骚扰者的录像机一字字地咬句,
“见鬼的不,他是我丈夫。”

Wayne周六拜访了Kent农场。
“你迟到了。”Clark指出。
“没错,我的'未婚夫',”他咬牙切齿地将作为礼物的红酒交给Clark,鞋子与衣服下摆上满是泥泞,“你给我的地图通向一块玉米地。”

晚餐后他在屋顶上找到了Clark。
“嘿,未婚夫。”Bruce坐到他身边,原野的星光共同披在他们肩上。  

Clark低哼了一声,“但我们连吻都没接过。”
“也许我们可以试试。”
“也许我们可以从'未婚夫'开始相爱。”

Clark幻想过爱人肃穆忠诚的目光停留在他手上的银圈,誓言越过时间亲吻彼此。他也曾将自己婚礼的场景在脑海中排演过无数次,但从未有一场故事的开头如此荒诞颠倒。他幻想过自己的伴侣有擅吻的狂热的唇, 温和的眼睛只与他相隔一个呼吸的距离。
但好吧,其实他的未婚夫在吻他时该死的害羞。

评论(16)
热度(99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Bl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