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
”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2018-01-20  

【SuperBat】Pulp Love,Lasso of Lies

Summary:身份梗,关于Clark“厕所读物式”地因为一个赌约坠入爱河,和一条让人撒谎的真言套索





“你在盯着我。”

转椅上的Clark Kent没有动,Lane不耐烦地冲魂不守舍的他晃了晃手。
此时是周三早晨九时,星球日报编辑部的每一个小隔间中都整齐飘起咖啡香,所有人开始在蒸出的小型间歇泉般的柱状水汽中穿行。
“抱歉。”Kent眨眨眼。
“你在我的婚礼上玩半途失踪,”Lois低头去看腕表,无名指上的婚戒闪光,“而且在早上九点吃完了一整碗小熊软糖。上一次你这么干还是在Perry连续三次撕毁你的白稿之后——”
“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Kent打断她

Lane扯来一张凳子前坐下,盯着Clark歪头苦想(又或许并不苦甚至还带点傻气的快乐),接着抬起头,大片的日光印在他脖颈的漂亮弧度上。 


“我冲你撒了谎,”他宣布,“我在昨晚才刚认识Bruce Wayne。”



Clark Kent知道他要迟了。
他刚从洗衣店回来,几个月前为出席Lane婚礼所准备的西服在中午被扑了沙拉,Martha Kent从堪萨斯邮来的礼物还没来得及去取,自行车的链条断在了半路。他把坏车丢在一条巷子里就飞到了另一个半球去阻止一场绑架,再飞回去喂养在公寓里的小氪。距离新郎新娘相互宣誓还有五分钟时降落在目的地附近,换上旧西装,溜进婚礼现场。


有时候超人很想回到某几个过去踢自己几脚。其中之一肯定就有他和Lois打赌Clark Kent本人一定可以在Lois Lane正式结婚之前开始一段新的,稳定的情感之路(输家将自觉承担一个月的体育版面工作和跑腿服务)的那刻。但之后他就几乎忘了这个赌约。当女士洋洋得意得向他展示婚戒时,一种奇妙的,预示着的眩晕击中了他——平衡双面生活已将他逼得够呛,哪来的空隙留给爱情?

他看见Lois拖着自己的丈夫,穿过人群向自己挤来。此时超人的脑子里开始闹哄哄地挤满人群的香水味与汗味,爵士乐中人的吵闹,啃到一半就掉到地上的三明治,写在纸巾上的电话号码。周围的一切,一切,似乎都是暗暗为他支好的舞台,王子即将上场,屠杀恶龙,解救落难公主,然后无可救药地坠入爱河。 


所有俗气的小说都这么写。 


于是他在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之前就已经胡乱伸手拽住了一位过路人的手,以一种让他自己回想起都羞愧万分的无辜语气询问:
“先生,我恐怕想麻烦您一下……您愿意和我临时装作是一对情侣吗?”


“拜托了,您只需要假装是我的爱人就好。您可以不用说话,我来回答一切。” 


超人还未有足够勇气去凝视陌生者的面容,但Clark在对方的手契合地滑进自己的臂弯时瞥了他一眼。至于Clark Kent为什么在女士的坎肩如云飘动,男士的西服如暗藻浮动的婚宴上唯独选择了Bruce Wayne来扮演他的“临时爱人”,他日后的回应一直是浮夸而自认为含情脉脉地向倾听者大讲特讲“真爱宿命论”之类的东西。直到一旁的Bruce恼羞成怒地强迫他闭嘴——用一个吻。

他们站到Lois面前时才想起来并不清楚彼此的姓名。
“Lois,这是…我的爱人……呃”他硬着头皮说,
“Bruce Wayne?”那位新娘惊呼,聚集过来的目光使Clark感到急剧的心虚,“Bruce W是你的爱人?”


“所以,”女士现在瞪着他,“你随便拖了一个刚认识十秒的陌生人说是你男朋友,在我的婚礼上不辞而别,然后现在你还告诉我你和他恋爱了。”
“没错。”
“Clark,”女士板起脸,“你是不是在厕所里花了太多时间去阅读一些垃圾爱情故事?”



Clark接到了新人的捧花,理所当然地要在新人跳完第一支舞后和自己的“爱人”,和Bruce Wayne一起完成第二支。乐声低沉,他配合Wayne如羽毛回旋的步伐,在旁人眼中与他保持着温和而亲密的距离。Clark将手松松垮垮扶在对方腰上,眼睛胡乱瞪着Bruce的脸,注意到这位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富豪不符年纪的沉静,沉默的眼睛后面流藏着曲水。
他感叹Bruce Wayne确实有名不虚传的地方,如果不乱来,他会是个体贴甜蜜的情人。 


“你看上去比新闻里要矮一点。”Clark抢先开口。
Wayne狠狠踩了他一脚。



“所以你与Bruce Wayne眉来眼去之后就决定从我的婚礼上偷偷溜走了?”
“不……出了一些意外。”
“我居然一点都不意外你会这么回答。“


当他们开始跳第四支舞,一位女士紧盯着Wayne向他们挤来。
恶龙上场。Clark想。
“噢,完了。”他听见Bruce在他怀里嘀咕,“Clark,你是叫Clark吧?我听见Lane这么叫你。如果你不想看见自己的脸被印上每一块娱乐头条,我建议你现在赶快跑路。”
“不。”他们完成了一个精彩的旋转,一齐盯着女士愤怒拽下了一杯香槟。
“那么你就会是个蠢蛋。“
“甜蜜的蠢蛋。”
Kent看见Wayne 的嘴角绷得很紧,眼底却分明在笑。 


接下来的一切在Clark看来一如同梦(或者是八卦专栏的标准故事)一般,但也是在那一刻他猛然发现自己曾幻想过的爱情生活———和一个冲他微笑的女孩坠入爱河,鲜花、礼物、亲吻,有着一种近乎无聊的安定单纯。

 
女士冲上来泼了Wayne一脸酒水,顺带渐湿了Clark的衣领。但紧接着Clark Kent牢牢抓住了她半空挥起的手。
“女士,”他冲她不太友好地微笑,“我建议您别这么做。”



第二天Clark Kent在自己的公寓里醒来,破天荒地发现小氪没有跳到床上来向他乞食。他把头伸出床沿,发现那只会飞的外星狗毫无形象且满嘴流油地嚼一盘煎培根。
“别怪我。”一个人影从门外溜进来。
看在拉奥的份上,Bruce Wayne现在在他的公寓里套着他的围裙,底下还什么都没穿。比那些厕所读物的所有情节加起来还要火辣成千上万倍。
“你的狗堵在厕所门口,我不喂他他就不让我进去。”Wayne面无表情地告诉他。




“出了什么问题?”超人询问神奇女侠。
“Faust(浮士德)试图闯进瞭望塔偷窃。蝙蝠阻止了他,然后被变成了两个。”
“抱歉?“
“两个蝙蝠侠,我是说。Faust逃跑之前变出了一个假蝙蝠侠,我们分不清哪位是真的。不过我猜Faust在假的那位身上做了手脚,我们试过基本的问题比如'你是蝙蝠',并发现是无效的。但也许假的那位会挑选一些迷惑性强的问题撒谎,迫使我们误判。”
“我以为你的真言套索可以解决问题?或者问问他们关于一些众所周知的事。”
“这就是我一直讨厌魔法的原因,”神奇女侠冲他苦笑,将他引到一间明亮的囚室里,“套索失效了,只能强迫他们讲出谎言。而众所周知的事他们的回答总是正确且统一。”

两个看起来完全一模一样的蝙蝠侠正对着你,绑在椅子上,绷着嘴角,手腕上各缠着一根发光绳索,极力将气氛降到冰点的场景总会让Clark感到有些奇妙紧张。 

“你们哪一个是真的蝙蝠侠?”超人嗓子发干。

“是我。”“是我。”

Diana难以置信地摇摇头。

魔法。Kent恨魔法。 


于是超人深吸了口气,走上去解开了他们腕上的套索。“我猜这个没用了,所以,”超人将绳子握在手里,“蝙蝠侠,听着。我知道你憎恶现在这种状态,而且我……并不擅长审讯。大家认为我最了解你,而我知道的最清楚的就是你一直比我要聪明。所以现在我请求你,想点办法,说句话,说句最出乎意料又人尽皆知的话,帮帮忙,解决这个。” 


两个蝙蝠侠将目光钉向他。

“我和超人坠入爱河。”左边的那个蝙蝠侠说(让我们暂且称他为1号)
“我没有。”右边的说(那么这是2号)
他能感到八束目光戳在自己的钢铁之背上。 

“你,和超人,坠入爱河。”Diana迟疑地重复了一遍,“这是句谎话还是事实?”
“完了。”超人低骂一句。

“我在和蝙蝠侠—”Clark突然发现手里钩织谎言的套索发烫,他大叫一声扔掉了它,“我是说,我没有和蝙蝠侠坠入爱河。” 


除非Bruce Wayne是蝙蝠侠。

他发现朋友们的目光里透出明显的“我觉得我应该相信你但好巧我不太信”。 


“这是一根谎言套索了,不是吗?握着它的人只会说谎话。”他虚弱地指指地上的绳索。

于是亚马逊半神将绳索再次缠回到蝙蝠们的手上,问:“你和超人坠入爱河?” 

“没有。”1,2号回答。

女神很快再次撤掉绳子,“所以刚才两人的回答都是谎话。正确回答应是有。那么现在我猜你们有人和超人上过_了。”

“没有。”2号和Clark几乎是在尖叫。

1号,神色模糊的1号想了很久,最终用足够清晰有力的声音给出回答(Clark觉得他还饶有兴趣地瞥了自己一眼):“上过。”


“套索得到了答案。但超人本人又否认答案。那么其中有可能的事实是…”Arthur有些晕糊。

“超人和蝙蝠侠坠入爱河。” 闪电侠说,“哇哦,而蓝大个在撒谎。”



“我没有和蝙蝠侠坠入爱河。虽说我确实和某人坠入了爱河,但那不是蝙蝠侠,”

他们转到囚室隔壁的单间去争吵,

“他叫Bruce,昨晚我们刚刚认识。他送我回家,还在今早穿着我围裙喂了我的狗。” 

“你和一个刚刚见面的人坠入爱河,还让他穿着围裙光着屁股在你家喂你的狗,这本身就不合常理。”钢骨小心指出。
“见鬼的这不是重点,现在唯一不合常理的是蝙蝠为什么要这么说——”
“但你不知道蝙蝠是谁,对吗,超人?”七海之王打断了他。 

见鬼,除非Bruce Wayne是蝙蝠侠。


Clark Kent和其他人回到囚间,有些麻木地看着那个1号蝙蝠侠在不握着套索的情况下面无表情地滔滔不绝:“我喂了他的狗,没错,因为那个小流氓堵在厕所门口不让我进去。我给它煎培根,它飞了起来,”,蝙蝠侠说到这里时责备地瞪了超人一眼,“舔我的脸。”


“世界上最垃圾的泄露秘密身份方式。” 刚才的1号——现在的Bruce Wayne活动着手腕。
“没错,逊爆了,世界最逊。而最不公平的是你把我蒙在鼓里。”

超人和蝙蝠侠并肩站着看其他人将那个冒牌货押给Zatanna处理,他们的脸在朋友们的嬉笑前都有些红。 

“像你自己所说的那样,Clark,蝙蝠侠要比超人聪明,一点。”


“不过,往好里想,Bruce,”Clark耸耸肩,转过来捏了捏他的手,
“至少我们不用担心在结婚后因为发现自己的丈夫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身份而闹得天翻地覆。”

“那些等追到我再说吧,男孩。”
他们在面具前交换了第一个吻。


fin.
“_”处为床
Faust,DC反派,惯用魔法。

评论(18)
热度(71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Bl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