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
”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2017-04-30  

【SuperBat】Blackbird 黑鸟

|SuperBat|

Warning:Clark第二人称视角。C或B都并未告白。

Summary:Clark发现了一只麻烦古怪的乌鸫鸟,他觉得他得找办法解决掉它。





你真是该死地恨那只突然出现的乌鸫鸟。

当时你正坐在小桌前与一个加热过久三明治搏斗。酱汁和生菜糊成一滩,煎过头的蛋变成了古怪的色泽难堪地半挂在外面,你正纠结是否要一口吞掉它。但只是一瞥,你就看见了那只乌鸫。

你首先惊讶于它光顺的鹅黄色的长喙和不含杂色的黑羽,但当注意到它那双黑的完全殷实死寂眼珠紧盯着你时,你居然第一次感觉冷的发抖。掰下小小的一角面包,企图开窗递过去唤起这小小生灵的活气,它却毫不留情地飞走了。你撇撇嘴,重新坐下。发现自己在两片可怜的面包上缺留下了深的可怕的指印,碾碎的蛋也加入了生菜与酱汁的糊糊大军,让你突然失去了胃口,把它们扔进了角落的垃圾箱里。



你发觉越来越难以控制自己。



你和Batman一齐坐在飞船的驾驶舱中。仪表盘上各色的小灯有规律地在你面前闪烁,就像曾在宇宙深处无数个闪烁在你面前朦胧绚烂的星团。漫漫长途让你感到无聊。你发现再一次开始不由自主地去瞄旁边那个沉默的人类。随着那些小灯的光彩一起,一寸一寸描摹过对方轮廓。那些色彩在他脸上涂上一块块油彩,使冗陈乏味的黑色面具现在看起来滑稽劣质。也使那个坚硬而冷冰的侧脸看起来柔和了一点。

并不是说Bruce是个刻板又吝啬的臭家伙,只是JL例会上的万年不变的臭脸让他看起来混蛋的要死。

但只是看起来。

你极快地让你的一瞥溜出去,但仅仅是在光刚亲吻到对方鼻尖时就将它一把拽回。乐此不疲,带着诡异的心虚和狂喜。在你又一次胸有成竹地扔出一瞥时,却撞上了他的眼睛。

那抹慢吞吞的蓝转过来,带着等待已久的捕食者了然于心的小骄傲。与你的碰撞在一起,血液立刻在你的耳膜上敲起鼓点,让你整个人都发起抖来。你像个做坏事被抓住的幼稚孩童一般缩回头,把脸埋进面前的仪表盘里,双手颤抖着胡乱按了点什么,装作忙碌。你听着对方喉咙里不明意味的哼哼声,开始大声咳嗽。



接下来,亚马逊公主冲进来,紧张地质问到底出了什么紧急情况才让那些呼吸面罩都弹了出来时,你居然满脑子都是那块块色斑糊在一起,涂在那只黑色乌鸫上。





你发现最近疯狂地爱上了老电影。

“嘿!闪电!有兴趣一起去看露天电影吗!”你叫住那个狂奔的小红人。

“嘿!蓝大个!”他堪堪在你面前停下,“什么时候?”

“就今晚。”“今晚?今晚不行。”他摇头,“我和别人约好了,抱歉。”

“没关系,我知道了。”你向他露出一个苦恼的微笑。

“但顺便问一下,什么电影?” “ The Shop Around the Conner.【1】”

“喔喔,我看过那部!确实是非常可爱的一部。”你看着面前的年轻人露出一个堪称不可思议的甜蜜微笑。“我尤其喜欢咖啡馆那段,不得不说———”

“工作时间禁止闲聊。”

你回头瞟见Batman裹着如他本人一般无声息的长披风从你身后慢慢地飘过,卷起了你的披风一角,又极快地飘走。Flash朝那个黑漆漆的家伙做了个鬼脸,让你大笑起来。

“那我先走啦,蓝大个!我急着要去赶一份报告。回见!”

“回见。”你嘟囔



所以你只能一个人去看那场电影。

在一个挨挨挤挤的小海滩上,独自挤在一把咯吱作响的户外椅中。你听见海浪柔和的呼吸声,风的手指与巨大棕榈叶缠绵弄出柔柔的簌簌声,白色的鸥鸟在火红的云团间翻滚时发出高亢的欢鸣。你看见霞光喷溅在姑娘们灿银色的首饰上,紧密地将一对对恋人编织在一起。

而你一低头,就又看见了那只乌鸫。

它仍旧瞪着你,甚至不带一点畏惧。你看见天边昏暗的红在它漆黑的亮羽上涂上一块块油彩,就像闪烁的小灯同样涂在过漆黑的面具上一样。

孤独携在一股湿热的海风里冲进你的鼻腔,苦涩地包裹了舌尖,心瑟缩着堵在胸口,几乎无法再继续泵动一股血液。“去!”你向它挥手,但它只是堪堪后退几步,在软沙中留下几个细细的脚印。那死物般冷酷的眼神让你坐立不安。“去!”它的无动于衷你感到无力的愤怒,黑与蓝在你脑中混乱地搅和,让你像个孩童一样为不曾有过的糖果而大发脾气。

它威胁性地向你发出尖声锐鸣,颈羽倒竖。你抓起一把沙朝它甩去。



“嘿,”你突然感受到一串冰凉的水珠从背后贴上你的脸,不是眼泪

“我没来迟吧?”



你转过头去,Bruce正紧倚你的肩头站着,使你的心在胸膛里横冲直撞。生怕它下一秒就会不受控制的弹射出去,落在对方面前,将一切剖白都奋不顾身暴露在这片霞光中。“没有。”你听见自己双唇抖出两个字。

“太好了。”对方舒了一口气,把其中一罐冰果汁不由分说塞进你手里,随即把自己四仰八叉地摔进你身边的户外椅里。 “我以为赶不上了呢。”他埋怨似的嘟囔。

你这才注意到了他此时的不同。穿一件过分花俏的衬衫,就是那些街边商店随处可见的款式,印着大朵大朵的热带花卉,平时严实包裹在硬甲中的肌肉此时正放松地暴露在海风中。一条松散的沙滩短裤,一双人字拖,也许因为刚才狂奔,在脚趾间勒出了一道一道红痕。

“你在看什么?”他突然撇过头来,咬着吸管,微笑着盯着你。

“没什么。”你自己也困惑地眨眨眼。你敢肯定,敢确定,确实有那么些相同且明知故问的情感就藏在他的眼底,现在正因为小小化学反应制造出的高温与高压滋滋地腾为快乐的蒸汽偷跑出来。

待你想再仔细辨认一番时,远处的霰气大灯啪的熄灭。此时的天已完全地暗下去,在人群的欢呼声中,大巨幕亮起来。你看见对方随即转过头去,专注的盯着银幕。黑白的光彩在他的虹膜上飞快溜过,使他的双眼像雨夜后的星星一样忽暗忽明。

“你在看什么?”你看见那双眼睛再次慢吞吞地转过来,无声地问

“没什么”你收回自己的视线,将它转回到银幕上。

此时的你甚至一点都不为Bruce的突然出现而感到疑惑。你们紧挨着,手肘都碰撞在一起,因为闷湿的海风而沁出的汗水使它们几乎粘腻。那些台词与对话在你听来已如雾水般模糊,你只顾听着花衬衫下的心脏沉稳有力的跳动,几乎和海浪和为一体的均匀呼吸,没有由来的想要大哭和大笑。就像用荒唐的高价买下了只会播放聒噪的Ochi Tchornya 的烟盒,打开却发现塞满了的糖果。【2】

你甚至都没注意到什么时候那只乌鸫消失了。

当霰气大灯再次亮起,世界的噪与光才再次回到你的身边来。 你们顺着拥拥挤挤的人流游向街道。Bruce仍若有所思地咬着那根吸管,正因走路的小幅度摆动和锡罐摩擦发出碎小的窸窣声成了两人间唯一的声响。

“哈,尴尬的沉默。”你说。 “你在试图把他变成令人舒适的沉默吗?Vincent先生?”

“如果你要请我跳舞的话,是的,Mia小姐。【2】”“哈,”他用力把锡罐掷进了垃圾桶,“这里可没有梦露给你颁奖。”



“但那不妨碍我们去吃一顿夜宵。”你破口而出。



“你在约我?”他顿住,转过头来好笑又好奇地看你,那明知故问的快乐又一次出现在他的眼睛里。

你随即装作对鞋子上的线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好了,Kent,为你自己鼓掌吧,你的调情技术比你想象的还烂。

“不,”你不自觉地微缩脑袋,好像这样就可以把你的小心思藏起来一样,“我只是觉得一顿夜宵可作为这个标准式电影之夜的一个句号。”

他用审视的目光戳着你,所幸不久就开始趿拉着人字拖继续向前走。“不,我不吃。至少不是现在。我可不想在夜巡时荡钩索吐出来。女士们先生们,呕吐物先落地,蝙蝠侠闪亮登场——”

“不,你们应该同时落地——”

“哦,得了Clark,少跟我卖弄你的物理学知识。”他不耐地挥手,“我得走了,Alf在等我。”

你注意到一辆跑车正安静地停在远处的路灯下。“那么,也许该说再见了?”你停下脚步,装作满不在乎地耸耸肩,但又不知把眼神搁哪。

“也许吧。”Bruce模糊地唔唔。

“再见?”你试探着问,妄想着像一个女孩在夜晚偷会情人后再索要一个晚安吻。

但,恶,这种比喻。

“再见。”Bruce开始不耐地在地上摩擦着一只鞋,看起来欲言又止。脚底的石子发出咯吱咯吱的呻吟,也仿佛不断碾磨在你的神经上。他的脸上开始浮现起蝙蝠式的担忧,磨蹭着,想着,等着。

你觉得你急需说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而且是那种如果你再不干些什么的话这可能就成为人生十大遗憾时刻榜首的那种的急。空荡的大街,昏暗的路灯,一场心不照宣的偶遇后,欲言又止的路口别离。海风仍不断捧来淡淡的乐声,使你的脑海中播放过无数个浪漫又些许滥俗的镜头。这时配的应该是义无反顾的剖白,唇与唇的碰撞,和泪的疯狂滚动。恍然间,这个路口已经脱离了引力,飘忽到荒无人烟的异星,而那整个星球只为这两颗心脏下一刻的震天轰鸣准备。你觉得你准备好了,就决定在这一刻带着钢铁之躯所有的勇气去跨越那道已经无意义的鸿沟。



“Bruce,我——”你抬头。

远处传来引擎轰鸣的声音。

你发现车门已经吃掉了Bruce的背影。

Bruce等得烦,早跑了。

不不不Bruce一定还会在车里等你上来说点什么的。 于是你撒开脚丫子就冲了上去,几乎将鞋甩掉。

而那匹性能优良的野马,下一刻也就踩了油门轰出去。刚好请你吃了一嘴尾气。

你真的很想对那个臭屁搭档大喊一系列F开头的词语。即使你知道它们并不是用于示爱的。

噢,其实也可以。

只是那样的话画面就要有点少儿不宜了。

你听见乌鸫鸟在夜空中振翅的声音。



“Kent.”他叫你。

你一直很讨厌别人叫你Kent。

特别是Batman 。



正义联盟刚从宇宙的另一头回来,了结了一场骚乱,个个都灰头土脸。你努力没让自己睡到口水横溢的脸栽到飞船驾驶台里。现在回到了瞭望塔,你正准备飘向那张从未如此甜蜜过的硬床铺。而蝙蝠侠就在你的手差点就触到自己私人休息室的指纹锁时,叫住了你,叫你“Kent”。

于是你知道你完了。绝望地转过身,凄惨地拉出一个最礼貌的微笑。“我有什么能为你效劳的吗?Batman?”

“为我效劳?“他又开始从齿缝间挤出唧唧咕咕的嗤笑声,“我怎么敢让伟大的,全能的,无畏的,钢铁之躯为区区一介凡人效劳。”



现在你已经非常想把脸埋到手里去了。但你知道对方无疑会把这当成你十足的示弱,并紧咬不放。



老天啊,别又来了。至少也不要是现在。



“抱歉?我不是很明白——”你努力平衡着脸上的笑容,即使知道它们根本顶不了个屁用。

“你不明白?你总算学会不明白了?你那该死的超级大脑这回没帮你回答这个问题吗?Kent?”

你忖度着刚才发生的一切,寻找着任何可能存在过的差错。问题,总是无尽的问题,你们甚至曾像两个该死的孩子一样因瞭望塔休息室里的沙发该用什么颜色而互相憋了一星期臭脸。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火气那么大,”你感到好像有冰层在你的脸上咔嚓咔嚓地生长,“但是,抱歉,蝙蝠。我实在太累了,我们可以晚一些再谈吗?用更好的方式解决这个,”

你把双臂抱在胸前, “问题?”



“其实你根本不知道,是吗。”他突然木住了,近乎凶狠地瞪着你。



你的手不安地蹭过一片皮肤,注意到胸口那块制服破了,露出了丛丛过于茂盛的绒毛。也许是刚才挡下的那束激光炮?你只记得那很痛,震的你的五脏都快碎掉。

“老天,你真的什么都不明白。”他摇摇头,把脸埋到了手里。 “你为什么违反计划?”



太阳开始从旋转的蓝色球体边缘升上来。金光闪烁。

即使目睹过无数次。你仍会被自然最原始的壮美震惊。阳光缓缓溢上旋转的球体,光线如做离心运动一般被甩向周围的一切。穿破瞭望塔上厚实的隔音玻璃,落在你的手里。你看见Bruce护目镜下的眼睛变得一半透明澄澈,强光迫使他的瞳孔缩小。

“因为那是必需的。”

“不!那根本就是最不应该存在的部分!”他开始焦躁地在你面前来回踱步,使他的脸不断在暗明中浮动。

“那是最合理的方案,最小的伤亡,最小的破坏,最小的风险——”

“最大的死亡机率。” 他站住了,背对着你。你没法看到他的脸。

“没有人死。”你轻轻地说。

“你。”

“你几乎就死了。”



在远处的地平线上,浮起一块活动的阴影。也许是盯着太阳太久了,你眨眨眼,想把那块黑影从眼前抖掉。

“但我没有。” “这次没有。”

“那就没有问题。” “不,你不明白。”

他焦躁地撸掉了面具,脸露出来,疲倦的,疲倦的Bruce Wayne剥离了蝙蝠侠的壳。



“你的死,对联盟,对世界都会是灾难性的打击。你知道这个联盟的目前很脆弱。这将不会只是一场葬礼和一大堆眼泪的问题。尽管你最终又会从哪个角落稀奇古怪地活回来。但这个世界离不开你,一刻都不行。”

“联盟会奔溃。这个脆弱的壁垒会立即受到冲击。我或许可以暂时稳住这里,把联盟经营下去。但我无法补上你的空缺,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意义,早已远远超过你本以为的部分——”

“你呢?”

“什么?”Bruce被人一脚踢醒了一样。开始像一只淋湿的猫一样紧据在墙角,狼狈又极为警惕恼怒地瞪着你。

“如果我死了,你会怎么样?”

“你听到了,我会尽力把联盟经营下去。”

“就只是…联盟?”

“以及所有牵扯到你秘密身份的人。我会尽我所能安置好他们。是的就这样。”Bruce暴燥地准备把面具重新拉回到脸上。

你注意远处的黑影诡异地逼近了,是一群乌鸫鸟,正嘈杂地相互搏斗着。啄咬撕扯彼此的黑羽,使得大片大片的羽毛同细小的血珠一齐翻滚在真空中,密密麻麻地附着在玻璃上,像一具一具破碎的小型尸体黏在上面。



“该死的我问的是你。不是别人。不是你会怎么完成你最稳妥最完美的狗屁计划,不是你会怎么领导别人走下去,或者搞你该死的假惺惺的客套玩意。我只想知道你会怎么想。在我死后。”你突然格外暴怒地注视着窗外嘈杂的鸟群,胃的底部汹涌翻腾,那些东西让你恶心。



“我会,”他也同样咬牙切齿,好把每一个字都嚼碎在齿舌间,“我会告诉全世界,告诉我自己,你死了。死透了,永远不会来了,或者随便什么。就是,死了。没有别的”



“你也什么都不懂。是吗,你。”



鸟群冲破了玻璃,将你与Bruce淹没开来。碎末溅过你的脸颊,带出道道血珠。你感觉血液在你耳膜旁尖叫,疼痛从制服破损处顺着血管蔓延开来,五颜六色的光斑和着黑影在眼前跳动。

“你什么都不懂。你只活在自我世界的中心。永远只追逐的完美与效率,建造一个昏蛋狭隘臆想的安全。你谁也不在乎,你不在乎Diana,Barry,Hal……他们在你眼中不过是跳往利益的一块垫脚石,没用就丢掉,有用就留着往需要的地方扔,好让你一直踩着……”

“Clark!我没有——”

“你他妈闭嘴!你也不在乎我。从来不。我知道的!你防备我,只在乎我是否会失控。”你自顾自地尖叫起来。删除了那些深编在伪装中名为“温和”与“犹豫”的编码。望着他被包围在黑色飓风的中心,面孔因极速回旋的鸟翼而班驳不清,好像也只是一个平面飘摇的立体影像。



“但我不一样。”你开始微笑着囔囔。

“我在乎你。”你拖着破碎的步子向前移去,走向飓风眼。

“你甚至都不知道,我有多愿意为你而死。”

你冲进了黑色壁垒,乌鸫都噼啪打在你的躯干上,不断像死尸一般坠向地面。很快就在你周围倚叠如山,几乎绊倒了你。



但你终于吻到了他。



你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吻上了他的唇。也许是他的鼻子,或者是脖颈。你不在乎。只感觉自己摩擦上一了块坚硬的大理石,发不出半点声响。你的手扣在他的黑发里。他的手挤压在你的制服的破损处。你们呼吸交叠,湿漉的热气与水汽在脆弱的皮肉下跳动。



鸟群仍在你周围旋转,羽翼的尖端割碎了你每一寸裸露的皮肤。血珠像成串的浆果一样挂下来,掉落下来,隐没在两个人身上。

也许很久后,你放开了。唇齿分开,连同你的灵魂抽一起离出来扔掉。只剩下半片隐隐约约回荡着崩裂的余响。



“但我真的该死的爱你。”你紧贴着他的唇喃喃。



你转身将手按上指纹锁,走进房间去。气压锁的声音给你安全感。如今你什么都不剩了。





“你知道他爱你的吧?”

“我知道。”





你醒了,从被铺里坐起来。发现一只靴子还半挂在脚上。

你做了什么?

大概就是脑袋发昏,胡搅蛮缠,大闹一场

顺便吻了Bruce Wayne。

在他完全不在乎你的情况下。

你呻吟了一声,头昏脑胀地站起来,抹抹脸,并没有任何伤口。

你开始艰难地在衣服堆里寻找着手机。准备再向Daily Planet请个假。

你摸到了,痛快地将它从另一只靴子里拽出来。按了一下,屏幕亮了起来。



“啊你爱的死该也我。”





————END————



Barry撞坏了瞭望塔上的一堵墙。

“你下次得跑慢点。”

“嗷,这不能怪我!他们动静太大了!我根本没法睡觉!我准备冲去劝架来着,鬼知道他们………噢老天,我最近大概都要失眠了。”

“闭嘴吧Barry。”Diana笑着把冰袋按到年轻人高肿的额头上

“爱情鸟们要在这安家了。”





——真没啦

此篇赠给D

感谢看到这的你:D



Notice:

【1】 The Shop Around the Conner 街角的商店,刘别谦作品。非常有趣而暖心的一部片。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P下文提及的烟盒也是其中的梗。

【2】Plup Fiction中两个人物,以及下文的邀舞



一点废话:

最后一句是B的短信,从右往左读就好啦:)

补充一下,乌鸫的英语绝对绝对绝对不是blackbird。blackbird翻译过来就是黑鸟。我只是在这里附给它一类具体的鸟名,也使C一开始觉得它的出现很平常。其实我更想指代的C在自我斗争中那些直接或间接因B产生的孤独,失落等阴暗性的情绪,并非千真万确的鸟。就像最后说了“并没有任何伤口”。

这篇写了很久,本来只想写一个短快小的东西,但最后还是写成了长长的一章完。

但中间一段时间心绪都很坏,写不下去中断了很长时间,使文章断层拖沓得厉害。完全写不出感觉。

最后听着这首写完,分享The 1975的单曲《Medicine》https://music.163.com/song/29600558?userid=310443373

评论(9)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Bl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