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
”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2019-10-13

【SuperBat】论制服审美对爱情打开方式的影响(中上)

Summary:超人偶尔得知蝙蝠侠对他的制服心存不满,于是他想办法换了一套,意想不到的麻烦也随之而来

Warnings:夹杂秘密身份梗,两人身份不互知。自我放飞,玩梗,沙雕,有私设。

5.

超人感到委屈,委屈极了。

他先是在孤独堡垒穿上新制服后就突然失去了意识,醒来后发现自己莫名其妙、一丝不挂地躺在布鲁斯韦恩办公室的地板上,当他下意识往自己的关键部位一捂,抬头却发现自己衣衫凌乱的暗恋对象——蝙蝠侠正从上方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慌乱之中他感到一股热意乱窜,钢铁之躯不得不大声辩解道:“蝙蝠侠!听我说,我真的没有八卦小报上说得那么大——你为什么要在布鲁斯韦恩的办公室里脱我衣服?”

但他那可靠的朋友听到他这番指责不但没有生气,还脱下自己的披风,把它披到克拉克身上,“超人,”正义联盟的顾问在他面前蹲下来以达到一个可以与他平视的高度,满脸关切,“你现在还想跟我生孩子吗?”

克拉克大惊。

他在今天刚刚得知蝙蝠侠不喜欢自己的是因为超人过时的制服审美,忧心忡忡下到孤独堡垒去换了一套新制服后却失去了意识,没想到蝙蝠侠在他醒来后第一句话就问他要不要和自己生孩子——这对想向蝙蝠侠表白的超人来说无疑是喜从天降。尽管这时的超人仍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对方发生了突然的态度转变,也不知道氪星科技里是否有能让男性怀孕的方法,但毕竟超人从不撒谎,他几乎立刻脱口而出:“我当然想。你想和我生几个?”

在蝙蝠侠回答——或者说他和超人能够一起注意到办公室背后的大门已经被打开,有人溜了进来之前,提摩西德雷克出现在他们身后,几乎是目瞪口呆地冲他们大叫道:“布鲁斯?!你要和超人生孩子?!你准备冲克拉克肯特表白的计划怎么办?”

 

6.

布鲁斯韦恩在心里暗中发誓他绝不会再给提姆随便踏进他办公室半步的权力。

只见赤身裸体裹在他披风里的超人听闻提姆的话后转向他,仔仔细细地从头到尾审视他并逐渐露出一种心满意足的傻乎乎笑容,就在布鲁斯在心中抱怨自己的养子一时疏忽即将让自己在超人面前暴露秘密身份时,超人上前紧紧拥抱了他并冲他说:“我以为你不喜欢克拉克肯特。”

布鲁斯傻眼了:他先是想试探眼前这个突然昏迷又苏醒的氪星人是否还对与他结婚生子还有一种异常狂热的执念,然后在他准备掏出氪石将对方敲晕送回孤独堡垒仔细检查之时,提姆突然冲进来喊他的名字,还说出了他要冲克拉克表白的计划,结果超人听罢在他眼前变得更加喜不自禁——这蝙蝠侠就不高兴了:超人刚才一脸热情,看起来是真心想与他生孩子,不管对方说得是真是假,本来就暗中喜欢着超人的韦恩不能说没有对与超人结婚这一想法有一丝不心动,但现在对方反而对他与克拉克肯特表白的消息表现得更加欣喜——这恐怕说明超人不是真心喜欢他,而多半是想在与他结婚生子后拿他的家产抵消自己的战损,再与他离婚瓜分走半个瞭望塔。

 

但布鲁斯很快恢复了冷静,在一个如此显而易见会将他秘密身份暴露的机会,超人却没有识破,如果不是刚才氪星人昏倒时他的钢铁脑袋在磕穿办公桌时给磕坏了,就只剩下一种原因能为蝙蝠侠向克拉克表白的计划如此高兴到忽略了他的秘密身份的地步——眼前这个正直淳朴的氪星小伙,在降落到地球上时有一户人家收养了他,给了他一个秘密身份行走于世,而克拉克肯特这个名字肯定与超人的秘密身份有关。

 

于是布鲁斯韦恩恍然大悟:克拉克肯特是超人的养兄弟。

显而易见,超人知道克拉克肯特也在暗中喜欢蝙蝠侠,听说蝙蝠侠要冲肯特表白,于是他真心地为他的养兄弟能和蝙蝠侠结成一对而感到高兴。布鲁斯想到这儿伸出手充满安慰地拍了拍超人后背,和超人拥抱,表示自己心中并没有想好是要与卡尔还是克拉克肯特共度余生,超人还是有机会和他在一起做伴侣的。

 

过了一会儿,布鲁斯又开口了:“超人?你顶到我了。”

 

7.

作为目睹全程的提摩西德雷克,也作为全场唯一冷静的旁观者当即觉得布鲁斯就这样答应了超人求婚生子的计划,实在有些鲁莽。但作为前任罗宾,他对蝙蝠侠与超人的密切关系以及布鲁斯私下对超人的爱慕也算略知一二,两人能两情相悦也算是兜兜转转的一场美事。再加上他刚才差点就暴露了蝙蝠侠的秘密身份,心虚让他实在没胆量对眼前这场恋情发表建议或者提醒布鲁斯关于克拉克肯特表白的事怎么办。于是他只好拨通韦恩大宅的电话,告诉阿尔弗雷德,韦恩家又能喜添后代。就在他准备告诉管家向布鲁斯告白的对象是谁时,在一旁的达米安韦恩迫不及待地把电话抢了过去。

“父亲这次是忘记使用保护措施还是没看好他的酒——他和超人?!他们怎么能?!”

提姆手疾眼快地挂断了电话,把对方的声嘶力竭留给管家和在大宅里吃小甜饼的其他前任罗宾去。

他一转头,发现背后已空空荡荡,两位超级英雄早已离去,办公室里只剩下他还有一凄凄惨惨被砸穿大洞的办公桌,以及那扇显然是被超人撞碎的落地窗。红罗宾一边在心里纳闷为什么没有听到蝙蝠机前来接走两人的声音,一边再次拨通了玻璃维修人员的电话。就在他交代好办公室一片狼藉时,他的手机上弹出一条新闻,他点开,只见那上面有一张超人仅在腰间裹着蝙蝠侠披风,然后抱着蝙蝠侠飞出韦恩大厦顶层的韦恩办公室的照片,标题是《新欢与旧爱?氪星与哥谭之不得不说的“三人行”》。

他对着新闻充满愉快地吹了声口哨,把它转发给达米安韦恩,一边走出韦恩办公室一边想:在成年人间的情趣面前,自己果然还是太年轻。

 

8.

布鲁斯指挥抱着他的超人径直回孤独堡垒,尽管对方一直建议让他先回瞭望塔,开着蝙蝠机再去北极,但布鲁斯坚持说想尽快查明今日发生在超人身上的奇怪事并解决它。于是克拉克同意了,抱着蝙蝠侠就去到了孤独堡垒,还在进入堡垒之后将孤独堡垒的一把钥匙赠送给他。

“以后你也是这里的主人了。”仅在腰间裹着披风的氪星人一边握住他的手,一边含情脉脉地对他说。

蝙蝠侠心里很是感动,以为超人的意思是愿意把孤独堡垒送给他的养兄弟做结婚礼物。

他们手牵着手走进大厅去,走到今早之前卡尔叫他父亲调出的一排款式各异的制服之前。蝙蝠侠觉得卡尔仅围一条披风、一直这么大面积暴露不穿衣实在不好,于是建议超人赶快从眼前的这排新制服里挑一件合身的穿上,然后和他一起解决超人之前昏倒的异况危机,再去找他丢失不见的旧制服。

而克拉克正因为被心上人同时表白两次的兴奋冲昏头脑呢,自然就答应了。他上前挑了柜子里一套如同蝙蝠装一般有着黑色盔甲设计,还有垂地的黑色披风,却又有紫灯点缀并勾勒出胸前“S”型标志的制服——蝙蝠侠走到一边的操作台上去熟练地调动资料,氪星人则在他转身的空袭美滋滋地换上新制服,想着这样自己就跟蝙蝠侠穿得跟情侣装似的。布鲁斯在那边专心向AI询问查找资料,根本无暇顾及卡尔还有他脸上挂着的笑容,而直到换上新制服的超人“啪”地一声昏倒在地上,他才知道又是大事不妙。“卡尔!?”他大叫着冲过去,把脸朝下的超人翻过来,对方胸前的S型标志闪烁着紫光。“超人!”蝙蝠侠伸手去扇对方的脸,但对方突然猛地抓住了他的手。

“做我孩子的教父吧,蝙蝠侠。”卡尔在他面前坐起来,瞪着他。

“你已经有了孩子?”韦恩在面罩底下皱起眉来:刚才在哥谭,超人还想与他共建家庭生育后代,没想到一到孤独堡垒就立刻原形毕露向他坦言自己已经有了孩子。蝙蝠侠再一皱眉,心想超人刚才在韦恩塔向他求婚求生子求得如此熟练,又答应将与布鲁斯恋爱的机会让给自己的养兄弟克拉克肯特让得如此爽快,恐怕归根到底不是想与他成家而是想来分蝙蝠侠的家产。于是韦恩大怒:“你有了孩子刚才还说要和我结婚生子?”

“——我本来会有孩子,但你从我身边夺走了他和露易丝——不过既然你愿意和我结婚作为补偿,”超人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我可以勉为其难地答应和你共同孕育子嗣。”

 

勉为其难???蝙蝠侠难以置信看着穿着新制服的卡尔转眼一脸喜气洋洋把他公主抱抱起,用超级速度往堡垒主卧的大床上一放就想扑上来吻他,韦恩赶紧伸手拦住对方,在对方的脸色再次变得阴沉之前问:“你刚才为什么说我从你身边夺走了露易丝?”

布鲁斯承认自己小小地追求过露易丝莲恩一会儿,但那位普利策获得者很快就看出布鲁斯韦恩兜兜转转地约她出去,其实就是想找她试探叫克拉克肯特是否还单身又是否能接受与男性结成伴侣。

 

“你让小丑杀了他。”

“我非常确定她现在还活得好好的。”布鲁斯在他手底下冷笑,又是从腰带里立刻掏出另一个属于布鲁斯韦恩的备用手机,当着超人的面给莲恩拨了一通电话并开了免提,电话那头的露易丝爽快地接起来告并诉他克拉克肯特今天又是翘班,他就算来也找不到那个小镇男孩。

克拉克听罢悻悻地放开布鲁斯,又突然像是想起有事要办一般说“自己马上就会回来”之后便飞快地闪出了房间。

 

而一等卡尔离开,布鲁斯立刻冲莲恩说了声“谢谢”便挂断电话,转而打算呼叫阿尔弗雷德叫他赶快将蝙蝠机自动导航至孤独堡垒来,好让他暂时离开眼前这个奇奇怪怪张口闭口要和他结婚生子的超人,回蝙蝠洞想办法。不料这时莲恩又给他重新拨来一个电话:“布鲁斯,大事不好。超人刚刚用克拉克肯特的手机发短信让我替克拉克在星球日报请假——我看克拉克是已经和超人在一起了,他定是昨晚和超人在床上折腾到太晚今早睡过了头。”

“这不可能。”韦恩如临大敌,“克拉克肯特和超人是——”

“你在干什么?”卡尔的身影重新从门外闪进来,像一道黑色的闪电一般从他手中抽走了他的手机,又是咔嚓一把捏碎丢到角落里去。蝙蝠侠大怒,鉴于这已经是超人今日不分青红皂白地捏坏他第二个手机,早些时候还用行动冲他撒谎让他误以为“克拉克肯特是超人的养兄弟”,直到英勇无畏的露易丝莲恩一举戳破超人的谎言——超人不但能拿到克拉克肯特的手机,还知道他手机的解锁密码,使用他的手机,这样的亲密程度只有情侣才能做到。再加上超人刚才仅仅消失一瞬就拿到了克拉克的手机,那说明克拉克本人现在必定就在孤独堡垒里——那也怪不得在之前韦恩要求径直来瞭望塔时,超人百般劝说他先回趟瞭望塔去驾驶蝙蝠机——氪星人是不想让蝙蝠侠发现他试图脚踏两只船的恶劣行为,而试图先把布鲁斯支开,好让自己先单独回来,把昨夜在孤独堡垒里过夜的克拉克肯特给藏起来。

布鲁斯怒从心中起,抬手从超人脸上狠狠一拳甩去,不料超人既没有闪开也没有将脸放软,他好像一拳砸在了一块钢铁上。

“让我看看你的手。”

“不用。”蝙蝠侠拒绝,气得扭过头不愿对着卡尔说话。

“这不像你,让我看看。”

布鲁斯不情愿地把手伸给对方,对方检查无大碍后又顺势亲了他的手一下。布鲁斯懵了,他实在不明白卡尔对他一怒一亲的变脸态度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曾经也在蝙蝠洞里这样打过我 ,你记得吗?”对方一脸深情款款。

布鲁斯还真不记得——他从未在任何情况下在蝙蝠洞里揍过卡尔。

“你刚才在和小丑通话,对吧?你爱他。”卡尔见他不回答,又转眼变成一脸气势汹汹,拉着布鲁斯的手也给拽紧了,“就在我转身离开的那一会儿,你就忍不住想给小丑打电话。”

布鲁斯本想再揍卡尔一拳,但怕打了手疼还骨裂。“见鬼的超人,“于是他大声痛斥,“你今天到底怎么回事!?我刚才只是在和露易丝莲恩通话!见鬼的,我发誓如果我刚才给小丑打了电话,现在天上就掉下一把氪石武士刀来。”

超人本想继续说些什么,不料堡垒突然警报大作。AI自动在他们眼前调动出一段监控,只见上面显示的是此刻孤独堡垒门口的实况:一架蝙蝠机远远地停着,一个穿着厚厚防风披肩的小小身影,手里还拿着一把布鲁斯到死都不会认错的、发着闪闪荧绿色光芒的氪石武士刀。

“超人!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只见达米安韦恩冲着堡垒门口的摄像头大叫,在风雪中他毛茸茸的兜帽让他看起来像一只怒气十足的小狮子,“开门!还有,放开我的父亲!”


TBC.

蝙:日。

超:日日日日日日!


为了明显区分,选的不义超制服是不义2结局里超超脑控蝙蝠时穿的那套

几个梗来自不义1,大米那段保护措施言论来自HUSH动画

评论(38)
热度(9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Bl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