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
”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2018-07-29  

【SuperBat】Do You No Good 事不过三



1.
“你认为,”超人带着讨好的意味飘过来,“怎么样才能赢得一个人的芳心?”
“你在恋爱?”Wayne瞥了他一眼,将勾爪枪放回腰带里,转身离开巷子。
“也不是。”氪星人回答,“我有一点潜在的………好吧,我看见他时会有那么一点想要尖叫。”
“那么我假设你在尝试与一部恐怖片恋爱。”
超人落下来堵住了他前进的道路:“我真的需要你的建议———”
“尝试赞美。”蝙蝠侠打断他,趁机从超人肩膀上越过,动作流畅地落进蝙蝠车。
“什么?”
“赞美他。”Wayne瞪着同样心安理得挤上车的超人,坏脾气地重复了一遍,“赞美他的外貌,他的喜好,他的物品———随便什么都好。”
“比如,'Bruce 你有我见过最美丽的一双眼睛' ?”
“对,就是这样。”
“你的车像你本人一样【1】感。”(【1】性)
“这样也行。”Wayne对他的修辞不耐烦的皱了皱眉,开始用手肘捅他,“现在,超人,快从我的车里出去。”
“但你让我欲罢不能。”
“赞美时间结束。快出去。坐不下了。”
“后排明明有一个空座。”
蝙蝠侠少见地冲他露出那种欲言又止的神态。
“夜翼要求我买三套麦当劳儿童套餐———今天是送三巨头玩具的最后一天。”他说,“我要将打包袋放在后座。”
超人以其卓越的思维忽略了“蝙蝠侠在深夜买儿童套餐”等诸多值得思考的细节,认真想了想,最终提出一个方案:
“要不你坐我腿上【2】车,我替你付餐钱。”
(【2】开)


2.
“不起作用。”超人在瞭望塔餐厅里拦住他,“你的建议不起作用。”
“我很遗憾,也许你该另寻高见。”Wayne耸耸肩,Diana好奇地望了他们一眼。
“不,我是说,Bruce,”超人立刻又抓住他的手,“你的意见有点作用———但不是那么好用。”
“听起来像劣质匆忙的奉承。”蝙蝠侠尖刻地反驳。
“那你觉得我接下来该怎么办?”超人毫不在意地朝他贴得更近,语气热烈,“他似乎不喜欢赞美。”
“送他礼物。”
现在Diana是毫不掩饰地盯着他们了。
“会不会显得过于老派?”
“看,Kent,这就是即将与众不同的一点,”蝙蝠侠终于挣脱了超人的手,在长桌一边坐下,开始切盘里的牛排,“你要送他最不缺少的东西,他拥有最多的东西。”
超人如释重负地点头,而那一刻的蝙蝠侠尚且不知道日后会为自己故意戏弄友人的胡言乱语付出代价。
“那你最不缺少什么?”Clark兴致勃勃地打断他,顺手把一块切好的牛肉递到他嘴边———超级速度的好处。
“钱。”Wayne想了想,干巴巴地用嘴接了牛肉块,“我最不缺少钱。”



第二天蝙蝠侠拖着一麻袋气急败坏地出现在瞭望塔上,大声质问心满意足晒完日光浴的超人:
“见鬼的Clark,你为什么扔了一麻袋钱在大宅门口?”

3.
“你到底做了什么?”Wayne怀疑地问,而似乎所有人都认为他该为钢铁之躯这几日的沮丧负责。
“按照你给我的所有意见———我夸赞了他的眼睛很美,他的车子不错,然后送他回家。前几天我还送了他礼物。”
这听起来很正常,Bruce想,但突然又因为自己的信口胡说想起至关重要的一点,“你送了他什么?”
“一麻袋钞票。”超人说得理直气壮。
布鲁斯当即认为自己应该拔腿就跑。

4.
“是的Diana,Clark和我今天都值不了早班———我们把卧室天花板弄坏了,需要修理。什么?不,我们———没有上床,我们昨晚只是在床上比赛谁跳得高,真的没有上床。”


fin.

评论(27)
热度(103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Bl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