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
”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2018-06-23  

【SuperBat】E ti a-m-o,E tu mi a-m-i

Summary:“你的灵魂碎片丢了,你的女朋友现在大概正等着你海誓山盟,而你现在只关心蝙蝠侠要不要喝下午茶。”
Warnings:私设如山,毫无逻辑


“红色。”他说。
“好主意。”Bruce Wayne在旁边若有所思地嘀咕,“那代表什么?”
“什么什么?”Clark Kent去自己的口袋里搜寻钱包,准备用纸币去交换一束玫瑰。
“你买了玫瑰。”Bruce Wayne压低了声音,胳膊下还夹着空甜甜圈盒,在临街花铺低低漂浮的繁茂色彩与香气中显得手足无措,“红玫瑰。为什么?”
“也许因为今天天气不错?”Clark转过来冲他眨眼。

在他们回到街道上并继续走下去之前Bruce Wayne都挤在沉默里,“你是有了……?”最终蝙蝠侠在热狗摊前冲他做了一个支支吾吾的手势,“那个……呃——”
“伴侣。是的,我猜。”超人的在他的那份辣热狗上快乐地挤黄芥末酱。

对方干巴巴地想了一会儿,替超人举着玫瑰的同时耐心地等他在那截同样干巴巴的酸黄瓜与面包上挤完一个笑脸,在接过那个几乎空了的酱料瓶后才说:“那很好。” 


“事实上,那好极了。”Clark Kent放下热狗,心满意足地看他与手中尖叫的塑料瓶搏斗,继续说,“但现在,Bruce Wayne,我需要你的帮助。”


“你把它丢了?”
“是它失踪了。”Clark Kent强调。
“是你太粗心了。”Wayne踩在他的椅子上,转过头来瞪他。

人们都有珍藏灵魂的习惯,在特定的年龄拆下一片把它连同自己的部分隐蔽在一件器皿里———鼻烟壶,怀表,一口碎碗,甚至由脏衬衫结成的小包———然后用余下的一生寻找值得与之交换的人。

“一个盒子。”Bruce Wayne难以置信地嘀咕,“你就把它放在一个木盒子里然后大剌剌地把它留在公寓的书架上。”

“要隐藏一片树叶的最佳地点是树林。”Kent耸耸肩,“你想要青瓜茶吗?”

“不可理喻。”Wayne从椅子上跳下来,放弃在Kent的书架上搜索所谓的“案件线索”,“你的灵魂碎片丢了,你买了一束玫瑰,你的女朋友现在大概正等着你在烛光晚餐时与她交换碎片,海誓山盟,而你现在只关心蝙蝠侠要不要喝下午茶。”
“男朋友!”Kent在厨房大喊,温和明亮的午后由陶瓷碰撞的脆响填充。
“什么?”Wayne坏脾气地踢他的沙发。

“男朋友,事实上。我找到了一个男朋友。”Kent把茶杯塞进他手里,然后是甜甜圈———又是甜甜圈———还自然快活地去搂Bruce的肩膀。

“噢。”Wayne企图窘迫地躲开。
“你介意吗?”Clark停下来。
“我……?不,当然不。为什么问我?”
“你对我很重要。”

Bruce Wayne突然迫切地想要从椅子上跳起来,从Kent的叮当作响的蓝眼睛前逃开,蹿到一座慷慨的双门冰箱里度过余生———也许是因为今天天气炎热,阳光照耀茶几上的玫瑰时显得太过强烈,他时刻感到一种快乐的荒唐不安。

但Clark的手还按在他的肩膀上。
“我可以接受。”Bruce无可奈何。
“那很好。”Clark Kent几乎令人诅咒地再次大笑起来,“因为我想到了一个追踪碎片的办法。”

“你什么?”
“我吻你,当我们接触的足够久时我就能感知到碎片的位置。”
“为什么是亲吻?”蝙蝠侠确实听说过一些追踪碎片的特殊途径,“没有其他的方法?”
“有。性———”
“停。停。停,Kent。”Bruce跳起来用手捂住他的嘴,“请把这段讨论控制在少儿适宜的尺度内。”
“当然。”Clark伸手搂他,Bruce急忙把胳膊挤在两人的胸膛之间。
“我觉得你的另一半会反对。”
“等你见到他再亲自问他。”Clark抱怨。

Kent的嘴唇同仲夏夜一样炎热且令人困惑得值得回忆。一时语言褪尽,他们在岌岌可危的金色沉默中相互碰触,用嘴唇同时交换颤抖与心跳。超人压在他的肩膀上,就像海浪倚住他的脚趾,而当Bruce试图把脚上泥沙撇清在青白色的水流里时,它就变成蝴蝶在后者酸涩狭小的胃中掀起风暴。

“你看上去要昏倒了。”Kent调侃他。

Bruce Wayne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慌不择路地跳出窗口,从消防梯上落荒而逃,打翻的青瓜茶在胸口的位置灼灼发烫。



“你一定在开玩笑。”Wayne目瞪口呆地盯着他高举玫瑰在西装店前冲他挥手,路人揶揄的目光绕过滚烫的车流穿梭在他们之间。
“我感应到碎片在这家西装店里。”

“所以?”裹在夹克里的蝙蝠侠冲他低吼,“为什么不进去说‘噢亲爱的人类打扰一下有一个氪星人的灵魂碎片莫名其妙丢在你们店铺里需要找一下因为今天天气不错他还决定举一束站玫瑰站在这里充当交通信号灯以便让所有人知道他有多——’ ”

Kent挽住他的手,在他挣扎之前就把他拖进西装店,狡猾地在导购小姐开口之前就清清嗓子:
“您好,我和这位‘即将成为Kent先生’的先生需要一套西装————为了我们的婚礼。”



“你找到了吗?”
“没有。”
Clark Kent从后面抱住他,在外人看来他正在亲吻Bruce的耳朵。
“我猜你还得再试几套拖延时间。”
“为什么不提高点效率,亲爱的超人先生?你的超级速度明明可以在一分钟内洗劫整条街的西装店。”Bruce咬牙切齿地把他转过来,嘴唇重重擦在他脸上。

“有人使我分心了,”Clark低哼着享受他锋利的假意亲吻,
“我在搜查第一排西装时就听到有位先生在向导购小姐吹嘘我是一位多么贴心的完美伴侣———你用了‘迷人’这个词,对吧?”

代替回答,Bruce Wayne踩了他一脚,“我可不是你的甜蜜小男友。”他面无表情地说。



“在这里。”
超人的手从西装的一个口袋里抽出来,他几乎大松了一口气。
“见鬼,Clark,你最好下辈子都把你的碎片锁在你的———”
那位始终狡猾的氪星人突然跪下,接着木盒打开,一位导购小姐用Diana Prince的声音短促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欢呼了一声便把玫瑰花束掷到Wayne怀里。

如果氪星人的灵魂碎片会是戒指的形状他发誓他会把他的那份磨成蝙蝠镖。


“和我结———”

“答案是不。”Wayne冷酷地说,他觉得这是撒谎者应得的惩罚,“站起来。”

“嘿!”戴假胡子的Barry Allen出现在柜台后面,甚至还有他的管家及其他联盟成员,“这不公平!Clark他——”

“快站起来,Clark。”Wayne重复了一遍,除了超人之外所有人都有些懊丧地叹气。花束把Bruce的脸晕得有些红,但他仍以一位领导者应有的平稳声音说下去,
“你认为哪里适合成为我们的第一个约会地点?”



fin.

评论(22)
热度(10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Bl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