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
”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2018-03-04  

【SuperBat】Put the Gun Down

Summary:他们意识到,是时候解决大家误以为BW与超人有点什么关系,并认为“拿BW威胁超人”是个好主意的问题了





“我不确定我是否该这么说,”Bruce 在他怀里调整了一下姿势,用手臂将自己固定在超人的胸前,伸长脖子去评估他们底下的人群的大小,“但这周的Wayne是不是被超人救了太多次?”

“如果你指的是你在一周时间里分别被不同的人用枪指着从不同的高楼上推下来次数,是的,Bruce Wayne,太多次了。”

Clark将自己的嘴唇抿成一条线,并注意地让大小适度的笑容爬到嘴角,避免那些追随着超人与Wayne的镜头截到他们正在过于近的距离下进行过于熟稔的对话。接着超人挑选了人群东北角的一块空隙放下他,而Bruce Wayne,社交界中永远游刃有余的Bruce Wayne,此时却因急于在电视直播与人群的尖叫与唏嘘声中挣脱他的怀抱而被自己绊了一脚。

“小心。”Clark不太绅士地托住他的腰并将他稳住,“你不会愿意看到媒体们是何如报道花花公子用一个拙劣的跌倒吸引超人的。”

“也许我会。”Wayne换上公式化笑容的速度远比Clark所能想象的更快更流畅,不同嘴皮说话的技巧也比他要高得多。在殷勤接过女士们的签名笔与签名板时扶在超人腰上的手仍以绝对威胁的力度掐着,稳定地维持两人间适宜对话的最大距离,
“Wayne习惯与绯闻纠缠,但超人————永远不会。那时我会很乐意欣赏他的狼狈样子。”

“也许不会是我狼狈。Wayne可是更容易被媒体们找到的那个。”

超人不甘示弱地接过一只签字笔开始往粉丝的帽子,笔记本,喝到一半的饮料或其他什么东西上签名。人群因为受他们的举动鼓舞而挤撞过来,媒体也更加疯狂地冲他们僵硬微笑的脸砸闪光灯,逼得Wayne最后不得不松开一直维持在Clark腰上的手,而Clark趁机,仅仅是很轻很快很隐蔽的一下,用手拍了他的屁股。

“你会后悔的。”Bruce在被人群挤到另一端之前用牙齿低低挤出一个威胁。

“当然了,当然了,”Clark大声而不满地嘟囔,盯着Wayne少爷的脸淹没在汹涌翻滚的双手之中,确保在他的听力范围之外后才抱怨,“你说什么都对,亲爱的。”

“我很抱歉超人,但你刚才在叫谁‘亲爱的’?”一个女孩顶着同龄人的尖叫问。
“没有谁,女士。或者,对蝙蝠侠,我猜,反正他都听不见。”超人往她的签名版上草率划了几笔,泄气而烦厌地在“M”字母的结尾圈了一个心。

随后他注意到那个女孩将那块签名板拿到Wayne面前并要求他在那个心后面签自己的名字时,Bruce Wayne发青的脸让自己忍不住微笑。




救助处于危险之中的人,世界越来越将这件事视为超人的本职与义务。某种程度上,Clark十分乐意与渴望去帮助其他人,那是他流在血液与刻在骨子里的可爱天性。但在另一种程度上,他厌烦那些利用与超人有关的人,吸引他的注意力并来威胁超人的行为———不断把他们从高楼上推下去就是其中之一。
随着联盟建立,Wayne公开支持并投资瞭望塔,超人与Bruce越来越多地在公众场合接触,绑匪们对哥谭公子哥的兴趣也明显越来越大。超人愿意在他坠落时伸以援手,但Clark是一位在职记者,他不能永远因为明能赤手空拳轻松搁倒歹徒的蝙蝠侠而不断以“拉肚子”的借口在上班时间跑出去———现在几乎所有人都怀疑他有一个情人藏在星球日报的厕所隔间里,并时不时与他来一炮。


甚至世界也注意到了这一接一落间显而易见的默契与情感。他们开始放大Wayne与超人的每一个互动———对视,搭在肩上的手,礼貌性的微笑与握手,在媒体面前合照………这在他们眼中都成了不可小觑的爱情炸弹,Wayne的一句感谢似乎都包含着“请你晚上到我家坐坐我相信我们会共度良宵”的含义。



“他们还成立了一个……我猜算一个粉丝团什么的。”Barry曾在他们面前将社交网页刷的飞快,翻转几个界面后才停下,“专门收集你们的………”
他把手机递给蝙蝠侠,脸上挂着的明晃晃笑容让休息室里的所有JL成员感到担忧。Clark谨慎而不安地望了望沙发另一头Bruce,他滑着屏幕的样子像是穴居人试图使用打火机。

在所有人的不安中,金属碎裂声像是将快要熄灭的火焰凑到了装满氢气的试管上,惊心动魄地爆发出来又总算让人松了口气。大家都放弃装作忙碌的样子而以凝固静默的目光盯着蝙蝠将落在斗篷上的金属碎屑抖到地上,用两个手指将芯片从掰为两半的手机中挑出来。


“我会赔的。”Wayne清清嗓子,声音冷静得像是刚吞了一条蛇,“一摸一样的,不会有数据丢失。或者更好的,如果你想要的话。”
“还有,如果你们想借此暗示点什么的话,”他在离开前低声补充,“我会告诉你们我没在与KENT恋爱。”



后来他们都将这段故事在联盟新成员面前渲染为蝙蝠侠“工作时间超乎寻常的严肃与易怒”和“严重缺乏幽默感与娱乐精神”的具体表现。但唯有超人才知道,Bruce Wayne也许在他人口中与超人越来越罗曼的恋情,和现实中两人停步不前的犹豫关系之前,并没有那么冷静与漠不关心。




“我们该解决这个问题。误解要到此为止。不能让全世界都以为我们有什么………恋爱关系。”
Clark Kent不得不承认在下班回来之后看见一个眉头紧皱的Wayne站在自己的公寓中央,脚旁还堆着他昨夜咬了一口的披萨与未写完的稿子,质问他一些乱七八糟的情感问题,是一件非常令人泄气沮丧的事。
“我猜你没带任何晚餐来拜访我。”
“没有。”
“好极了。”Kent把自己的包投掷到Bruce身后的沙发上,“你跟我出去买菜,我给你做晚餐,我们会在路上好好谈谈这件事。如果你不愿意,就立刻出去。”

他极力维持着自己的面无表情,盯着Bruce Wayne以蝙蝠侠的力度抿了抿嘴,脚步与拳头都轻微移动成攻击前的不友好状态,但又克制地松懈下来。
“当然。”他最终说。



“你可以不用表现得………那么无能。”后来Clark不得不在Bruce 的反对声中挑选芜菁,“BW在经历那么多次的绑架后进行自卫训练再正常不过。”
“又或许超人不该出现,让其他人来做。”
“没错。应该让蝙蝠侠来救BW。”
“我是说……WW。”


“我相信远住巴黎的Prince小姐很乐意这么做。毕竟飞跃半个半球接住一位自由落体的富豪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Clark开始弯腰去捡查一个柠檬,并尽力让自己的语气比眼前的果物还酸,“说真的,你到底对我接你有什么意见?我愿意顶着被炒的风险,而Wayne少爷却为了一些与超人的绯闻反应过激。”


“这不是反应过激……”
“……还有一种可能,Bruce Wayne,你在解决情感问题上变扭态度让我不止一次地考虑这个可能的真实性———媒体说对了,你确实爱恋我。而出于某种自负的原因,你以为把我推开就可以解决问题。”



Clark让自己的心脏激烈撞动了几分钟,允许莽撞取代理智把血液泵向大脑。他原以为Wayne会用尖舌利齿反击,但身后没有传来任何回答。超人难以置信地举着柠檬,没注意到自己正将它碾成一滩吱吱乱叫的烂果泥,带着理智被“没回答就是默认没回答就是默认没回答就是默认”的幼稚念头炸烂的思绪转过身去。


WAYNE不在他身后,身旁也没有。
他用透视扫描了邻近的几个街区也没有。


Kent手中的蔬菜与鱼落到地上,色彩缤纷地滚开在人行道上。果店摊主咆哮着要求他赔那个碾烂的柠檬。
“Clark?”
亚马逊战士的声音通过入耳式通讯器响起来,“Bru……”
“哪里。”
“大都会电视塔。”
“收到。”
超人挂掉通讯器,泄气地把整个钱包都摔到水果摊上,扯着衣服转身向一条巷子走去。


后来他们在中餐店里解决了晚餐。
“说真的,这么多年你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Clark咬牙切齿地搅着自己的炒面,紧盯着电视晚间新闻上播放的“Wayne在与神秘青年出行途中因遭绑架而坠塔”的新闻,


“你是怎么做到站在大街上都能明目张胆地被绑走?就在我该死地去挑一个柠檬的时候?我该怎么告诉大家有人刚刚在超人面前绑走了BRUCE WAYNE?”

Bruce,相当气定神闲,除了头发与衣领乱了一点,脸上还有一点勒痕,吃得倒也是相当投入———他显然习惯了这种状况。只在对面的Clark毫无胃口地放下筷子时抬起头来,明显带着幸灾乐祸的情绪,

“准确的说,那时我站在你身后,不是面前。以及,我猜我以前安全地活下来是因为我从来没被迫在‘SUPERMAM ❤️’后面签过自己的名字,和我在处理感情问题上的———”
他说到这里就停下来灌了一大口果汁,用自己杯子友好地碰了碰Clark的杯子,

“变扭态度。”


Clark突然头痛得认为氪星生理对酒精的免疫将会成为他一生最大的遗憾。
………之一。
要排在不能追到Bruce Wayne后面的那种遗憾。





“也许应该让Bruce Wayne去更好,劫匪明确要的是Bruce Wayne。” 出发前他的朋友警告他。
“不,”蝙蝠扣紧了臂甲与腰上的绳索, “Bruce Wayne惹得麻烦够多了。这个问题必须由蝙蝠侠解决。”


“现在,放下枪,先生。”

蝙蝠侠在JL成员、群众与警察、还有数百个镜头前面爬出窗口,在窗沿上前行,积雪随着他向劫匪移动的步伐从战术靴下噼啪掉落,“放下它,先生,我会带来您想要的一切。”
“我要Wayne。”对方将那把上膛了氪石子弹的武器紧紧捅在超人的太阳穴上,借助微弱的装饰灯光芒Bruce可以看见超人被揍得肿胀的脸,青紫肿块间挪动的一条缝隙是他的眼睛。
“我要Wayne那个该死的小白脸,以及你和那些见鬼的超人类都下地狱去。”


“现在可以这样,”Bruce停顿着靠近他,谨慎地降低重心好将大腿肌肉绷到最紧以便爆发用力,暗中让臂甲上的倒刺撑出来并将双手摊在对方的可视范围内,快速用余光注意楼底救援者搭建防撞软垫的进程。


“您用枪指着我,就指着我,用哥谭的东西去换哥谭的Wayne。”
“那个小白脸——”
“我打断一下。”他又突然攀牢了一块破损凹陷处并抛弃了谨慎直起身子,以不寻常的冷静闲暇语气讥讽,
“Bruce Wayne比超人富有,如果您一定要认为他们是一对,我会选择将超人说成Wayne的小白脸。”


“拜托B,”Diana从暗柱后低吼,“别选择在这种时候开玩笑。”


但Wayne抓住了那个时机,在劫匪愣神的空隙。他像飞鱼一样弹跳而起,精准狠戾地猛击并毫不犹豫地折断了对方的肘部,用战术靴最硬的部分碾碎劫匪的膝盖骨,并迫使对方在放弃枪支的同时将超人从怀里脱手。接着他随着坠落的超人跃出窗沿,重重将倒刺砸进石质墙体,拉住他并把自己与Clark的全部重量都摇摇挂在唯一握着墙体的手上。而劫匪在他将注意力全部灌注到超人身上时,重新抓住枪并把数法子弹送进他的血肉里。

Wayne觉得自己大概在空中像野兽一样咆哮了一声,温热顺着护甲缝隙冲下来,握着超人的手与此同时令人恐惧得一轻。

“够了。”
那张扭曲流血的嘴发出的嗡嗡回响的声音,连同拆散的金属零件一起,像冰雹一样擦着他的身子落下去,碎披风浮上来,


“在我把你该死的脑袋按进身后那堵该死的墙之前,把你该死的手从我的人面前移开。”超人说。


Bruce Wayne松开了手,将自己交给超人的怀抱,再一次的。但比以往还多了一个吻。




“令人惊叹,你大概是第一个同时被超人甩与被超人追求的家伙,”之后大家告诉在病床上醒来的Bruce,“但幸运的是,你们解决了Wayne与超人的绯闻问题。”
他们把手机递到Bruce眼前来。

“抱歉,BruceWayne,”他看见超人的官方账号下写着,
“@ 蝙蝠侠 才是那个朝我心上开了枪的人。”


fin.

看见一句歌词
“Put the gun down,don't take my man”觉得挺有趣就拿来写了
以及,呃
KEEP CALM AND SHIP SUPERBAT……?

评论(19)
热度(7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Bl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