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
”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2017-08-07  

【SuperBat】He's Got You High

|SuperBat| 短


“不。”过了很久,这个字才从他的薄唇间掉下来。
“听着,B,Bruce,B-Man,”Clark把蝙蝠洞里那张恼人的高背椅强行扭过来,迫使Bruce面对着自己,“关于上个星期的事我真的很抱歉。”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应该当着大家的面吻你。我真的很抱歉那些记者给你带来了那么多麻烦。但如果让我再经历一次,我仍会选择那么做。我无法再忍受这一切了。”

“不。”他微微扬起下巴,露出一段漂亮而柔软的脖颈曲线。但声音依旧硬得像块冻肉。

“好吧!好吧!”Clark懊恼地退开,以令人担忧的力度揪着自己的头发,并踏着空气开始踱步,“但至少得诉我为什么。”
Bruce褪下了头罩,露出汗水涔涔的脸,灰眼睛里弥漫着苦杏仁似的疲惫光芒。Clark为此感到心碎,两个人躲躲闪闪了一星期,Clark在为那个积聚了过多尘埃与目光的吻夜不能寐的同时,目睹着Bruce将自己浸入更深的纠结池沼。
“第一,我不会是一个合格的恋人,Clark,你知道我的脾气。我们的生活会乱套。而且你有着近乎长生不老的钢铁之躯,我只是一个人类,你的寿命注定承受更多不公平的痛苦。第二,同事间恋爱会带来很多麻烦。我无法做到在战斗时还得挂念着另一个人,或者目睹他送死。这会造成我的判断失衡。第三,当我的敌人知道我有一个深爱的人时,你就极可能成为威胁我的最有效手段。我除了对爱避而远之之外无法找到更彻底的防卫手段。第四——” 


“不,B,不。不要再找理由否认了。”Clark Kent突然停止了烦躁的踱步,在他面前半蹲下来,微微仰望着坐在椅子上的Bruce,“我们早就像恋爱一样黏黏嗒嗒的了。” 

“我公寓的衣橱,我的书架,我的床已经一半被你占领了,我的厨房里也甚至塞满了你的黑咖啡。蝙蝠洞里总放着我的马克杯,连Alf现在都只做双份早餐了。”
“即使你今天对我说'不',以后也永远说'不',这什么也不会改变,我仍会为了你知故犯地身赴陷阱,你也仍会成为我在战场上的最大软肋。那个烙在我耳中的心跳将永远无法被剜去。”
“你早就成为我的一部分了。我只不过将它具体说出来。希望用世俗一点的方式稳固住它们罢了。”

Bruce还想开口反驳些什么,但那些深埋在泥泞与尘土的话语中的一阵金色火花,使他安静下来,并像清风般的为两人抚开一扇通向彼岸的门,但那仅仅是一瞬间,随着他嘴角小小笑容的稍纵即逝又随即关上了。
他摇摇头,依旧用掐断豆芽茎般的脆生生果断说:“不。”

Clark站起来,嘟嘟囔囔地念了些“固执的老家伙”之类东西。再次鲁莽地跪下去,从怀里拔出一个盒子并拽下Bruce的战术手套,以不容置疑的力度为他的无名指套上一个银色圆环。
“既然你不愿意成为我的恋人,那就成为我的丈夫。Clark Kent就在这里向Bruce Wayne求婚。” 

有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都没有开口,拉锯战式地相互瞪着眼。但很快Clark发出一声惊恐而喜悦的疾呼:“该死的你一直知道我晚上要来干什么是不是!你早就有同意了!你的心跳频率到现在一刻都不曾变一下!”
“你得知道你一向藏不住惊喜。”Bruce随即扯下了伪装在表面的冷静,露出一个极令人眩晕的无辜微笑,好像他只是不小心踩到了一条小奶狗的尾巴。
“你知不知道你折磨人的本领就和你的格斗技巧一样出类拔萃?你简直聪明到可恶,侦探先生,而且从不留给别人惊喜。”
“现在我知道了。而且我很喜欢你的赞美。”他大笑着将另一只手套扔到Clark脸上。Clark趁机作势扑上来要掐他,而他熟练地把那化解成一个甜蜜的吻。
在Clark满心以为这个吻会带着两人滚到床上来一个极为火辣的结束时,Bruce突然贴着他的唇嘀咕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你前个星期一直没往公寓的浴室里放香皂。”
“什么?”那时Clark依旧醉乎乎的,只顾全心全意地把吻转移到他的脸颊上。
“你前个星期没往浴室里放上香皂。害得我没法——”
“你还在纠结这个!我明明—”
Bruce慢条斯理地开始往下褪戒指。
“不不不,我错了,Bruce,我的错是我的错。”
Clark用他的吻堵住了那个银圈岌岌可危的下滑道路。那双曾撼动星球的双手,此刻像移动一柄注射器脆弱的芯杆一样,小心翼翼地将一圈冰凉的金属推回到他原本的位置,并确保它永生永世都不再落下来。

【END】

依旧流水账,最近状态不对。

评论(13)
热度(2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Bl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