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
”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2017-07-16  

【SuperBat】(One)Day of WAYNE

|SuperBat|短


“我总是无法停止去想,如果那天我决定比以往早起五分钟呢?如果我站在街角突然就觉得‘嘿!也许我该去另一家店碰运气’会怎么样?我会在哪遇见Clark?”

“但我没有。我选择赖更长时间的床,我选择为一杯蔬菜汁而跟Alf大吵一架,最后像个臭脾气的青春期男孩一样摔了餐碟,冲出庄园,跑到街上去找东西填肚子。分文未带。这太反常了,Diana,我那时骑着一辆摩托就从哥谭冲到了大都会!”

“直到现在我仍坚持这一切都是注定的,D。我知道这听起来像从一罐烂坏的蜜桃罐头里掏出的故事。但它就是发生了,一刻不迟,一刻不早。”

“总之,我就是进了那家小店。老天,我得承认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进去,那家店的一切都烂到爆。食物,装修,店员。但是,就像一块标着“禁止碰触(DO NOT TOUCH)”的红按钮出现在你面前,总有些奇怪的想法在挠你的痒痒,千方百计地催促你去按它。不为什么,只因为单纯内心指使。那些狠狠刺在脑子中的古怪直觉当时就一直挠我的痒痒,推着我进去,好像里面挂了块超级大磁铁,而我的心在那一瞬间就变成了实实在在的铁块,无可救药地注定就要冲进里面。”

“我排在队伍里,身无分文,不断祈祷WAYNE这个姓氏可以帮我点忙。但老天保佑,它没有。”
“点单的是个小伙子,我父母给予我的好皮囊也是注定没用了。我告诉他,我是Bruce Wayne,因为某些原因,现在没法支付早餐钱,但我一定,一定会在之后补付上它。你知道他说什么?他说如果我是Bruce Wayne,那他就是Lex Luthor!”
“你无法想象我那时得有多尴尬,整个店里,角角落落的目光都压向我,到处都是窸窸窣窣的笑声,但每个人都看起来奇异地精神焕发。如果我是旁观者,我简直会爱上那种弥漫开来的快活气息。”

“抱歉,抱歉,每当我回想起那天,一直都没法控制自己停下傻笑。也许是那天注定成为我一生中最甜蜜的一天,一切大小事物在我的记忆里都是可爱而有趣的。”

“然后,出乎意料而不出所料的,我们的骑士先生出场了。因为他那一直引以为傲的正义感与乐于助人。他像个从草地里突然长出来的小蘑菇一样,从人群中跳出来,对我大喊:'嘿!Bruce!好久不见!'看在老天的份上,那时我还完全不认识他呐!”
“他跑过来为我付了钱,拉着我坐到他的桌子前。你知道我在那发现了什么美妙的东西?他在看《坎特维尔的幽灵》!我简直爱死了那本书!闲暇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摸出来读它。”
“他也是。他告诉我他享受挤在清晨鼓鼓囊囊的人群中去一遍一遍地读那些俏皮的小故事。”
“接着我们开始疯狂交换自己愚蠢的小爱好。他告诉我他喜欢抱着冰激凌桶在深夜里享受老电影,而我告诉他我在那时总是选择巧克力口味。他喜欢在傍晚爬上近郊的小山丘,眺望暗下去的天际,而我告诉他我在那几座小丘中散步时,多次看到一个穿格子衫的傻大个唱歌。”

“一切的一切,Diana,你无法想象到我们的生活是如何早已在不知不觉中以某种方式紧紧缠绕在了一起。我想我是从那天早上醒来,就已经知道是时候遇见他了。我的每一个行动,决定,他的每一个行动,决定,都不早不迟地将我们送到了对方的身旁。“

”想想,Diana,我们身边总是河流般地不停擦过各色各样的陌生人,也许那个最适合你的人在上一秒就经过你面前,但你们因为某些原因可能一生都不会相识,或者再次相遇。而当上帝决定把那个人包装好,空投到你面前时,一开始你也会发现他如以往的陌客一般从你的视野中擦过,但他却开始以千奇百怪地方式渗入你的生活,开始奇妙地改变你的余生。那就是神奇之处,Diana,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谁,但一些命中注定的东西就是那么发生了,一些人就是那么来了,一切都改变了。我们坠入爱河,烂俗,但永远美好。”

“也许这些想法是幼稚的。但我确实诚心诚意地感谢命运分毫不差地让我们在那个早晨相遇。我甚至也对杯蔬菜汁充满无限的感激。抱歉,我只是感到太快乐了,讲了那么多。”

“那边,他来了。早上好,Clark,不,你不用为你的迟到道歉。我知道上天总会将你送到我身旁,不迟,也不早。”



【END】


深夜熬不住开始写流水账,请想象一只OOC蝙絮絮叨叨跟你拉家常的样子。

早上意外遇到了一个旧友,一时都没缓过来。

评论(19)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Blem | Powered by LOFTER